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12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第二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第二督导组相关负责人首先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讲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深刻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检查和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红脸、出汗、治病”的目的。

        第二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统计局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查摆问题敢用动真碰硬,二是剖析问题根源深刻,三是相互批评积极健康、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就做好今后的工作,督导组要求,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要坚持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

        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要求,一是班子和班子成员在问题整改措施上要再予完善,再下功夫,问题要准确实在,措施要具体得力;二是及时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内部通报和向市委的报告工作;三是尽快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供稿  刘国泰 刘玉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