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8-02-1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省检察院通知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2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及全体人员廉政警示教育暨节前提醒教育大会。

        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杨旭升同志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时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议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反对“四风”作为驰而不息的政治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按照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九严查”,严肃查处和大力整治奢靡享乐之风和特权行为。大家要以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院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做到长抓长管。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严格遵守党纪检纪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省检察院要求,节日期间重点检查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和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借过节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的问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的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健身卡的问题,公车私用和公款吃喝送礼的问题,违反最高人民检察“禁酒令”等问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立好标杆、作出表率,带头遵守;全体检察人员要人人皆知、时时遵循,始终紧绷律己之弦,养成纪律自觉,从严要求,坚决不做违反纪律规定的事,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别是在节日值班期间,不得脱岗,严禁饮酒,要把紧盯“四风”问题与值班相统筹,对反映和上报的“四风”问题及时报告。对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的要严肃问责。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金同志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执行党纪检纪、中央八项规定以及高检院“禁酒令”,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作出表率,到基层调研和督查指导工作期间,一定要严格执行“禁酒令”。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各级纪委和上级检察院的要求,坚决杜绝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跑官要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健身卡、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等问题,过一个风清气正、安静祥和的节日。(供稿  张 政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