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报
        日期:2018-02-13       分享+

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8年2月9日上午召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议准备情况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月18日召开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进行了研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市纪委常委会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县区党委、纪委、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及社会各界对市纪委监委班子及其个人的意见。先后征求到对市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72条,经归纳梳理为31条,涉及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按照“四必谈”要求,会前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王钧同志与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也深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既谈思想问题,也谈工作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累计谈心谈话87人次。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市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起草市纪委监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议。班子成员严格按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查找分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按要求将个人发言提纲报督导组和主要领导审核。

        二、会议召开情况

        2018年2月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张俭、文学斌、王学文、陈国明、张武、焦银福、张军学、董文德、王宗发、石为琴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王钧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在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对照理想信念等 6个方面,共查找问题18条,一年来,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其中,组织生活不够经常、不够严格等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需持续发力等12个问题需在实践中长期坚持整改。第二项,王钧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6个方面认真做了剖析,查找问题17条,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王钧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方面,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又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使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认清短板。会上,班子共查摆出6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各班子成员也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内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二是深挖思想查找根源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不归于客观因素,坚持从自身入手,对照初心使命,从工作中、作风上找差距,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三是认识明确整改态度坚决。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将诚恳接受,并坚决抓好整改。

        王钧同志对抓好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真反思。牢固树立辩证思维,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二要真落实。抓好整改落实,首先是一个讲不讲政治、讲不讲忠诚、讲不讲担当的问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帐认领,细化整改内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分清主次,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实践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不等不推不靠,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三要真负责。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影响和制约班子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功夫。民主生活会后,要针对查找分析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帐,按照工作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要真负责、负真责,认真履职,相互配合,主动上手,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中共定西市纪委办公室

                                                                                                                     2018年2月12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