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召开中共渭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02-24       分享+

        2月2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渭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吉秀同志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监委委员张武、市纪委正科级干部袁彦军到会指导,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村三委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各站办所负责人,中学、学区、中小学校长,卫生院院长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富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政治自觉,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悬政治利剑,坚决捍卫党纪党规权威;打造政治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要任务,以督促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为工作主题,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治腐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2018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任务。一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地把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实作为政治责任;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地把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为政治品格;三要持恒心韧劲,坚定地把反对和纠正“四风”顽疾作为政治行动;四要聚焦脱贫攻坚,坚定地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政治任务;五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地把推进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作为政治担当;六要强化内部约束,坚定地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政治要求。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合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