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国土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24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市长郭维团参加指导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等第三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郭维团及督导组各成员认真审阅了市国土资源局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郭维团副市长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高水平。二要紧扣主题,深入剖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三要坚持原则,坦诚相待。查摆问题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真正实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上,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郭维团指出,市国土资源局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虚心接受,开的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动真碰硬。大家查摆问题既紧扣主题,又突出自身的个性,既摆出问题,也能够依据自身的表现,放下包袱,把自己摆进去,推心置腹、不绕弯子、直截了当,体现了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问题根源剖析深刻。大家都能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从认识上查不足,从行动上查表现,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上刨根源,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三是相互批评积极健康,既红脸出汗又相互促进,体现了改变作风,提升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提出的整改措施,既瞄准了查摆的突出问题,又与各自的工作实际相衔接。既针对当前抓整改,又着眼长远抓制度建设,真正体现了真改、实改、彻底改的态度,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班子和个人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方案,逐一抓好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整改打算,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把成果运用好。

        郭维团强调,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的重点来抓。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面准确融汇贯通上下功夫,继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反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每一个点都领回深、领会透,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维护习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自觉把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紧盯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落实,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拿出过硬的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不断取得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对征求到的党员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进行整治,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强化立规执纪,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将民主生活会报告及时上报市委。四要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在认真和经常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形成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把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做为重要载体,指导好所属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好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精心谋划和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进一步促进市国土资源局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持续推进整改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二是加强党性锻炼锻造敢死拼命的工作作风;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国土资源工作;四是明确新定位提升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水平。五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打造清廉高效机关。努力为全市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作风保证。(供稿  曹志庆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