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国土资源局:述责述廉突出抓“关键少数”的监督
        日期:2018-03-13

        近日,定西市国土资源局召开述责述廉党组扩大会议。通过述责述廉,突出抓“关键少数”的监督,有力促进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开展年度述责述廉,是市国土资源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工作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廉洁国土的一个重大举措。按照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各分局各县局和市局科室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县国土资源局和市局科室7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进行了述责述廉,5名事业科室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会议评议和民主测评,努力营造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加以整改,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履行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自觉对标修身,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担当带动责任落实,深刻把握“五个过硬”内在要求,自觉对标,时时修炼、事事看齐。一要对标信念过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对标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对标责任过硬,敢于担当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四要对标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努力成为熟悉政务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全面发展的“多面手”。五要对标作风过硬,增强宗旨意识,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曹志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