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日期:2018-03-14       分享+

        近日,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议,讨论谋划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第五派驻纪检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纪委重点工作部署,主动融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一条主线”,突出“五个重点”、强化“三个保障”,不断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每月组织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规范组内党员干部政治生活,加强组内监督约束,补足补强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同时加强对各驻在单位党组织的政治监督,组织专项检查,保障各驻在单位党组织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五个重点”,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落实、日常监督与执纪审查协调推进、党内政治生态不断进化、纠正“四风”促进作风持续转变、纪律建设纪律教育深入拓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各驻在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安排部署和目标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指导工作,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落实。统揽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两个方面的工作,聚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风险点防控、廉政约谈三个方面,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注重时效性和安全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对驻在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主要责任人的监督,严肃处理涉嫌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规范住在单位党内组织生活,组织政治生态调研,不断净化各驻在单位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各驻在单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敏感时间段、重大节庆日的廉洁提醒和明查暗访,探索总结新“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督促各驻在单位党组织切实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从严管党治党,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加强党纪教育,注重警示教育,强化正面引导,努力实现纪律教育多层面、全覆盖。

        强化“三个保障”,即从干部队伍建设、信息报送机制、巡察督查工作三个方面着力,锻造组内党员干部忠诚品格,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编发工作信息,推动形成纪检组与市纪委、纪检组与驻在单位信息联动的工作格局;积极配合参与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的巡视、巡察工作,开展定期督查和不定期巡察,逆向推动各驻在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供稿人:李焱)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