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
明察与暗访并举深入综合监督单位进行督查
        日期:2018-03-14       分享+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对市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社保局及所属单位进行了督查。

        督查前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拟定了督查工作方案,采取事先不告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明察的主要内容是:查看党组会议记录、局务会议记录,重点了解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的内容、过程和程序,是否邀请纪检组人员参加,是否执行一把手末尾表态制度,是否落实《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关于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报告程序的通知》;查阅软件资料,重点了解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制定签订情况、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暗访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重点了解掌握按时上下制度执行情况、签到情况、长期请假人员的情况。

        督查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进行了反馈,持续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王建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