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深度贫困县区
        日期:2018-03-14       分享+

        3月12日,临洮县纪委监察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就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省纪委深度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通报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今年监督执纪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为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结合年初县纪委全会安排工作落实,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学习借鉴上级纪委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对扶贫领域信访反映和问题线索进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明责,既要建立“总账”,还要细化“分账”,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要紧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全面筛查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秉持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导向,认真分析研判,确定2至3个问题突出、反映集中的乡镇开展综合整治,筛选一批典型问题线索,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的交办督办,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倒逼乡镇党委主动解决问题,纪委主动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盯通过巡察、群众信访举报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例一件不留、全部通报曝光,坚决纠正群众长期重复信访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做细执纪文章、用好问责利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深入,切实维护好基层政治生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同志的批示精神,对县纪委监察委开展扶贫帮扶、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