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林业局: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8-03-14

        近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各分管领导、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林业行业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组的集体领导责任落实,狠抓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梳理剖析问题的整改落实,市县区要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二要狠抓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拓展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理论理想教育,严格党性党纪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警钟常鸣。三要狠抓源头预防,加强党内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巡察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治理作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定西市林业局“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办法》《定西市林业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评议办法》《定西市林业局约谈问责办法》。四要狠抓党建管理提升,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在全市林业行业组织开展“党建提升年”和“管理提升年”活动。五要狠抓制度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十要十不准”“五大行动”“四看四比”和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持续整治学风、文风、会风、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有效管控资金使用风险,健全完善落实林业项目管理机制,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机关管理制度落实。六要狠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战斗堡垒作用。七要狠抓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八要狠抓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为完成2018年的林业各项任务,必须依靠过硬的工作作风才能取胜。一要明确抓落实的工作重点。二要改进抓落实的方法。靠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抓落实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紧盯问题导向,强化抓落实的举措,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抓落实的纪律。

        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林业(农林)局长、分管项目资金的副局长、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国有林场场长,市森林公安局、巉口林场、华家岭林业站、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王文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