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政府法制办:专题研究市纪委第五纪检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日期:2018-03-20

        近日,市纪委第五纪检组调研督导市政府法制办从严治党目标责任落实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市纪委第五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要强化纪律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加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等党内基本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增强党员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遵纪学纪守纪用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措施,构建责任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督办、同考核,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确保主体责任真上肩,压力传导真到位,工作措施真落地,确定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细化优化各科室责任体系,及时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明晰、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针对问题查、对着问题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制度,重大决策记录详实、全程留痕,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上率下,带头扛起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实起来,对市纪委第五纪检组提出的一把手末位表态、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见到实效。(供稿:王晓燕)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