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细实严”确保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18-03-21       分享+

        “你这案卷还需补齐多项材料,否则,我们不接受移送……”这是陇西县纪委监察委审理工作人员最常说的一句话。

审理室负责人指出案卷缺项

        近年来,陇西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念好“细实严”三字诀,确保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在案卷整理上确保精细完整。按照“谁办案、谁立卷”的原则,查漏补缺,做到文书内容真实,分析问题准确,结构严谨,条例无误,确保案卷编目清楚、材料齐全、排列有序。

        在“四种形态”上确保准确实际。在执纪审理中,坚持挺纪在前,既严格依纪依规,又不搞“机械执纪”,确保执纪审查工作中准确运用和把握“四种形态”。

        在办案质量上确保严格规范。在案件材料、程序的审核过程中,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切实做到严、细、深、实,加大对基层执纪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着力提升执纪审理的综合效能。据统计,2017年以来,审理本级自办案件31件,指导基层办案110件。(供稿 张瑞通)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