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打造“指尖”上的“大监督”
        日期:2018-03-22       分享+

        “我在手机上能看到家乡冷地村对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一位远在内蒙打工的岷县西寨镇农民说。

        去年,岷县359个村实现了线上公开公示全覆盖。这是岷县纪委借力“互联网+”,强化“小微权力”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面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易察觉,治理难度大的问题,岷县纪委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移动“互联网+”,在全县推广创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微信公众平台。同时,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开通县级微信公众平台“清风岷县”,切实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着力打造事项明晰、流程规范、监管有力的“互联网+监督”运行体系,倒逼基层党员干部主动履职、主动作为,打造“指尖”上的“大监督”。

        通过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微信公众平台,弥补了其它监督形式的短板和不足,让反腐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了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精准监督,从源头上杜绝系统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发生,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供稿 徐海伟 窦国雄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