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渭源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日期:2017-12-04       分享+

        今年以来,渭源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近期,集中通报了6起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1.庆坪乡清泉村党支部书记赵荣挪用沼气项目建设材料及套取灾后维修资金问题。2007年至2008年,庆坪乡清泉村在实施沼气建设项目过程中,将两户沼气项目建设材料用于清泉小学水窖建设。2012年将三户群众中收取灾后维修补助资金共15000元用于顶替村部维修工程欠款。县纪委对时任包村领导赵志玺、清泉村小学原校长王志全进行了告诫约谈。县纪委给予赵荣党内警告处分。

        2.大安乡张家川村村干部及其家属违规享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问题。在2016年—2017年的冬春生活困难求助资金发放过程中,大安乡张家川村村干部及其家属违规享受救助资金共计1950元,张家川村将违规资金1950元收回后重新评定生活困难群众并进行了发放。大安乡党委对履职不到位的乡民政站站长杨海燕、包村领导善勇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履职不到位的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苏建兵进行了告诫约谈,给予张克雄、吉宁海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县监察局给予常继成行政警告处分。

        3.莲峰镇古迹坪村驻村干部王海峰履职不力问题。在莲峰镇2017年度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员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中,古迹坪村驻村干部王海峰工作不认真负责,将未缴费的李某某1人录入系统,而将已缴费的魏某某一家3人未录入系统,致使魏某某儿子何某某2-3月份住院费用1653.83元无法报销,造成群众利益受损。县人社局给予王海峰警告处分。

        4.五竹镇路麻滩村支书、村主任违规向群众收取宅基地费用和坐收坐支村集体土地租金问题。在实施2013年五竹镇路麻滩村阴屲社移民搬迁工程中,路麻滩村党支部书记雷海云和村主任陈效义违规向搬迁户违规收取宅基地费共5800元均用于村务开支。2014年路麻滩村将收取的村集体土地租金66000元未按要求上缴村级账户,而是由陈效义、雷海云用于清偿村部维修欠款、支付办公费等村务开支,坐收坐支。县纪委分别给予陈效义、雷海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莲峰镇簸箕湾村党支部书记薛景龙、山庄社社长汪跟换违规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6年,薛景龙未将簸箕湾村国家级公益林和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收回到村集体账户,而是将该两项补助资金共30538.06元分别打到自己和部分村社干部及个别群众名下,2011-2016年先后领取使用簸箕湾村国家级公益林和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共计13251.70元。汪跟换在林权改革中,优亲厚友,私自将簸箕湾村110亩集体公益林和284.35亩国家级公益林划入其父亲名下,领取公益林补助资金10404.60元,将簸箕湾村349.96亩公益林划给其3户亲友,领取公益林补助资金4165.16元。在组织审查期间,薛景龙将其领取使用的林地补助资金13251.70元全部上缴莲峰镇农财中心,汪跟换将其父亲违规领取的10404.60元村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和其3户亲友违规领取的林地补助资金已上缴莲峰镇农经财政服务中心,违规打到部分村社干部及个别群众名下的资金正在收缴中。县纪委给予薛景龙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汪跟换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6.田家河乡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林卓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违规收取群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李林卓在担任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其妻子梁某某为国家公职人员的情况下,于2015年在自己名下申请并享受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11415元。驻村干部祁小亮、张燕在西沟村危房改造项目申报中明知李林卓妻子梁某某为国家公职人员,但在李林卓的危房改造自验汇总表上签字并通过验收,致使李林卓违规享受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李林卓将其违规享受的11415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上缴到田家河乡农财中心账户。同时,李林卓还存在违反党的群众纪律,违规收取群众的9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购买村务支出问题。在组织审查期间,李林卓将违规收取的9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退还群众。县纪委给予李林卓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分别给予祁小亮、张燕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确保扶贫政策执行不跑偏、不走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向扶贫款动脑筋、伸黑手,抓精准扶贫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屡纠屡犯、纠而不改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