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市纪委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日期:2018-01-17       分享+

        1.安定区鲁家沟镇大湾村党支部书记张俊龙套取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8年至2013年期间,张俊龙利用职务之便,以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名义,套取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4810元,用于村址建设、村级办公、梯田建设等支出。张俊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陇西县首阳镇石家磨村党支部原副书记马忠诚索要收受群众“好处费”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马忠诚利用协助首阳镇政府实施该村危房改造和灾后重建项目的便利,先后索取收受该村6户农户“好处费”共计14500元。同时马忠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忠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规资金收缴退还农户。

        3.临洮县龙门镇甜水沟村原文书任小红虚报冒领危房维修加固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5月,任小红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自己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自己列报为2016年危房维修加固户并违规享受补助资金1万元。任小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4.通渭县陇阳乡中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曹庆锋违规挪用村址维修资金、违规发放临时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陇阳乡中庄村在对村址进行加固维修过程中,曹庆锋私自将乡政府拨付的4500元村址维修款挪用于偿还村务欠账和其他村务支出。为支付3名村民维修村址工资,曹庆锋通过安排临时救助资金的方式,使该3名村民各享受临时救助资金1500元共计4500元,用于抵支维修村址工资。曹庆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5.漳县武当乡锁占村党支部原书记李付世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至2015年,李付世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其儿子不符合低保保障条件的情况下,未及时调整取消其儿子二类低保资格,致使其儿子违规领取低保资金22680元。李付世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6.陇西县永吉乡直沟村党支部原副书记陈举贤截留支取村民养老保险金问题。2010年至2016年,陈举贤私自截留村民张某养老保险金发放存折,并先后11次支取张某养老保险金4680元据为己有。陈举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退还农户。

        7.临洮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干部杨林洲骗取畜牧贴息贷款问题。2015年6月,杨林洲隐瞒自己公职人员身份,违规贷取畜牧贴息贷款10万元。杨林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