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3-30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各县区纪委2017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听取了各县区纪委监委、部分派驻机构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签订了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钧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标志着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翻开新篇章。

        王钧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宪法、监察法为重点,深入推进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执行《国家监察法》,积极探索实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有效实现形式,推动提升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能力为重点,继续推动人员深度磨合、强化业务培训、全要素实践运用《国家监察法》赋予的12项调查措施、抓好办案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以完善制度、提高各项工作精准度为重点,聚焦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等问题和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以查处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隐藏的“保护伞”为重点,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与政法机关的联系沟通,形成除恶务尽工作合力,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处置,加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处力度,严格落实问责追究制度,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要以开展“乡镇纪委建设年”活动为重点,加强基础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履职担当,着力加强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推动乡镇纪委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以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加强培训教育,加快转变作风,严格内部管理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供稿: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