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定西市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8-04-10       分享+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俭进行工作部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4月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定西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俭对下一步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责任,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有效推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动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在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出了问题要被问责”观念,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提升监管责任履职能力,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以扎扎实实的监管成效助推本行业本部门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敢于触及矛盾、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突出腐败和作风问题这个重点,善于运用明察暗访、深入群众听意见、强化科技监管、加强分析研判等监督方法,强化对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造盆景”“垒大户”、搞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扶贫资金管理、分配、项目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以及乱收费、侵吞集体资金等腐败问题的整改,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执纪惩治腐败,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的领导机制,确定牵头科室、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组织监督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协调具体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协调配合,重点问题及时协商、重大情况及时通报,重要线索及时移送,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同向发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要坚决维护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制度的严肃性,强化制度执行力,堵塞工作中的漏洞,建立落实与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移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台账,进行分类处置,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以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件事项的落实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纪委相关领导,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供稿: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