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王钧深入临洮县调研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04-16       分享+

王钧出席了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开通仪式

王钧先后深入临洮县八里铺镇实地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王钧走访农户

        4月10日至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深入临洮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工作。王钧强调,县乡纪委要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攥紧拳头,精准发力,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不断提升监督精准度,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县乡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为推进全市“一号工程”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临洮县,王钧出席了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开通仪式。王钧指出,惠农资金监管网是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的有效平台,要充分用活用好监管网络收集、分析、比对信息的平台作用,经常性把存在的问题比对出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优化查询方式,全方位激发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网络监管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网站覆盖面,提升网络监管的公信力。

        王钧先后深入临洮县八里铺镇、玉井镇,实地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听取当前乡镇纪委工作开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和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王钧要求,县纪委监委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督促指导乡镇纪委保证人员配备、保证人员专职、保证专业能力,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保证办案质量。要创新运用好县乡纪委协作办案、乡镇纪委交叉办案等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程》,规范办案程序,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教育,突出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加大对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和村监会主任的培训教育力度,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王钧强调,县乡纪委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扶贫项目和资金不落实、落不实等突出问题。乡镇纪委要以开展“乡镇纪委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及早谋划研究承担相应监察职能,切实解决审查调查“最后一公里”问题。

        调研期间,王钧随机走访了农户。王钧强调,县乡党委政府要聚焦脱贫攻坚的突出短板和明显弱项,切实制定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特别是对特殊家庭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供稿:王彬彬)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