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委党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04-16

        近日,市委党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市上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校委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进一步保证了权力的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党校要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的总体部署,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管理监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全市干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校人的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确立“四大观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确立党性观念、群众观念、法纪观念、廉洁观念,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传递“四种能量”。发挥党校优势,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课主业建设,切实强化忠于职守、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四种能量的传递。四要发挥好“两个”作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建设等结合起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五要推进“一项”工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努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即书香校园、优雅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工程。

        会后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供稿:李爱宗)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