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工作
        日期:2018-04-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近期,临洮县抽调相关人员组成4个督导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导,有效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各督导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资产、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利用宗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等十二类问题,重点督查各乡镇是否严格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五不漏”要求,加强对各自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线索排摸和监管力度;是否对中央和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是否严格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报告制度;是否对各自辖区内2017年以来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是否对“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在各自辖区内醒目位置进行了张贴宣传。

        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确保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全县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资料7000余份,设立举报信箱40个,排摸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共计21件。通过督导,有效促进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有序开展。(供稿:杨博文)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