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为监督单位51名科级干部全部建立廉政档案
        日期:2018-04-1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科级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强化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定西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近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为监督单位51名科级干部全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为实现廉政档案建档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在建档过程中纪检组做到了“三个统一”。一是统一填表内容。制定了《定西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定西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参加组织生活会情况登记表》《定西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问责情况登记表》样表,确保了监督单位填报内容的统一规范。内容包括科级干部基本情况、主要任职情况、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情况,参加组织生活会情况,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等。二是统一归档管理。档案的存放和管理由纪检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实行“一档一号,一档一盒,一人一档”,目的是为后期廉政档案资料归档留有空间。同时,加强对廉政档案的动态管理和使用把关。凡个别干部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本人应及时申请对内容进行更新,纪检组同时对更新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确保档案真实有效。三是统一审核把关。纪检组明确规定廉政档案入档材料必须由本人如实填写,单位或纪检组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有关事项报告及时、准确。

        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使之成为了科级干部个人的廉洁“信用卡”,将作为纪检组对监督单位科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在干部日常监督、廉洁审查、评先选优、岗位调整、提拔任用、案件查处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供稿:郭旭明)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