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20       分享+

唐晓明在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集中整治干部作风问题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


  4月19日下午,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改进作风不懈怠、优化环境不放松,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郑红伟、陈尊峰、寇明春、陈国栋、李斌、高生发、陈春光、吴扬杰等出席会议。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作风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迫切需要,是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诉求和社会各界期待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牢记崇高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气力集中整治本县区、本部门、本系统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做到“五个突出”: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掌握的问题,围绕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梳理出一份问题清单,印发各级各部门进行对照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二要突出标本兼治,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病灶”,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让一切歪风邪气和腐败行为无处遁形;三要突出抓早抓小,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函询、约谈等方式,对一些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谈话提醒,防止他们小病拖成大病,违纪问题转化成违法犯罪;四要突出一贯到底,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基层,真正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要突出惩戒问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每一个问题,紧盯不放、全面解决,以此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加强。要集中开展“五大活动”:一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针对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保守等问题,通过开展岗位竞赛、主题演讲比赛、一把手上电视等形式,在全市深入开展以“对标上级要求、查看我们工作落实的到位不到位,对标先进地区、查看我们的思路新不新,对标岗位职责、查看我们的劲头足不足,对标营商环境、查看我们的服务优不优,对标纪律规矩、查看我们的作风实不实,”等五对标五查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各级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专业型、复合型、专家型干部;三是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调研活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作决策和抓落实的全过程,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提升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深入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活动,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分领域、分行业集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安、舆情信息等工作大排查、大起底,真正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在萌芽状态,消除隐患、打破壁垒;五是深入开展干在一线大落实活动,大力推行领导包抓联系县区、乡镇和项目、企业工作机制,引导各级干部真正到脱贫攻坚一线、到项目建设现场、到企业生产车间、到田间地头去,到矛盾纠纷最突出的地方去,到问题困难最集中的地方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全市形成干在一线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唐晓明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工作。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逐一认领整改任务,突出重点,细化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深入检查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深入检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落实情况,切实把利剑直插基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唐晓明强调,要分行业分领域彻底开展排查整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整治作风政风顽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充分发挥市直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市直各部门要带头对本部门本单位各个环节以及本行业本系统各个领域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整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顽症一个顽症地攻克,坚定不移地把作风整顿往深处推、往实里做,树立市直机关良好形象。二要狠抓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干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比服务、比作为、比作风,树形象”“三比一树”活动,强化工作人员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文明礼仪学习培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职业道德、掌握职业技能、增强服务本领、维护职业形象。三要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认真整治“慵懒散漫”,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肃查处基层“蝇贪”“微腐败”,以作风的真转变赢得群众的真拥护。

        唐晓明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把开展作风环境整治活动同中央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上开展的“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抓紧制定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

        戴超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传达必须迅速及时。要深刻认识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单位、每名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动全市作风政风有一个大的转变。二是问题查找要到位、剖析必须深刻透彻。要多渠道、全方位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固有的思维方式、行为惯性、路径依赖来一次大扫除、大洗礼,力求把问题查找准确、把原因分析透彻。三是顽疾整治要到位、措施必须坚决有力。要认真落实省市实施方案,统筹抓好方案制定、清单建立、整改销号、健全制度等环节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亲”“清”营商环境。

       会上,书面印发了《定西市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上设立主会场,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各人民团体,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在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