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州纪委书记向省纪委述职述廉
        日期:2018-04-20       分享+

11.jpg

4月18日至19日,省纪委召开市州纪委书记2017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并讲话。(王彬  摄)

        4月18日至19日,省纪委召开市州纪委书记2017年度考核测评会议,对各市州纪委书记、兰州新区纪工委书记一年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自身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集中考核。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袁治云主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牛彦之、张伟出席会议。部分委领导、有关厅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5名考核对象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通报了内部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市州纪委、兰州新区纪工委的工作分别作了点评。

        刘昌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各市州纪委讲政治、顾大局,不放手、不松劲,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深入查纠“四风”问题,严肃查办违纪案件,着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昌林强调,要用政治统领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动态分析研判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要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学好宪法法律法规,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准确把握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取得最佳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要用制度规范工作,健全完善制度,再造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用问题导向改进工作,能够发现和正视问题,同时对以往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正确处理和解决问题。要用结果导向落实工作,突出重点,高效实施,及时督查,盯住净化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年活动、查办腐败案件、脱贫攻坚和惠民政策落实、涉黑“保护伞”等问题,打赢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刘昌林要求,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四个关键”。一是抓好信访工作,配强信访队伍,规范接待场所,提升甄别能力,提高分析质量,打开擦亮这扇“窗口”。二是抓好案管工作,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强化审查调查措施监管,强化办案安全监管,推进监管信息化,紧紧守好这个“哨口”。三是抓好审理工作,尽快实现转型,发挥倒逼引导作用,建立证据标准体系,推行案件审理责任制,牢牢把好这道“关口”。四是抓好队伍建设,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大干部选拔交流力度,合理调配干部力量,激活用好这个“决定因素”。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