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祁家庙镇:“四举措”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取得实效
        日期:2018-04-20       分享+

        近期,祁家庙镇启动了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和“定点进驻”督查工作,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动员宣传。制定了《祁家庙镇扶贫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和“定点进驻”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扶贫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和“定点进驻”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专项工作组,组织村社干部,部分老党员、低保户、扶贫户、村民代表召开了启动会议,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和“定点进驻”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畅通举报渠道,注重信息比对。通过张贴重点整治和“定点进驻”督查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和专门接访人员,织密监督网,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腐败和作风及涉黑问题进行积极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同各站办所进行信息比对,核实反映问题是否属实。

        查阅软件资料,重点走访核查。工作组通过查阅村级会议记录、财务支出票据、扶贫软件资料,并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公开公示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群众在享受扶贫惠农政策中是否存在违规现象及镇村社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疑点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抽查复查。

        严肃执纪问责,提升工作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的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细查,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由镇纪委进行立案审查。(供稿  王鹏  尹志军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