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峡城乡:健全落实三项制度改进干部纪律作风
        日期:2018-04-23       分享+

        为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峡城乡以“干部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强化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埋头苦干、改进作风,在全乡形成主动加压、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的生动工作局面。

        一是健全落实《干部考勤制度》。为了有效整治部分机关干部“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乡党委坚持“对症施药”,修订完善了《干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职工,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进行处罚,并将其考勤情况在乡政府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乡纪委定期不定期地对干部出勤情况及干部工作时间串岗闲聊,玩电脑游戏、网上购物炒股、观看影视等与工作无关内容的行为进行抽查,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职工在周一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推动全乡干部纪律作风常态化、制度落实规范化。

        二是健全落实《重点工作及重大事项五级责任制度》。乡党委、政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对全年各项工作及重大事项实行五级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管理责任、直接责任、指导责任)制度,有效解决了干部工作分工不明、职责任务不清的问题,广大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健全落实《一线工作制度》。乡党委继续深化和推行“三联四问五制”和“六包四承诺”工作法,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身做则,亲自带领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查民情、记民事、解民忧、顺民意,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驻村干部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也使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在一线得到锤炼,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形象在一线得到树立。从而形成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拼搏、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的“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型”政府的工作格局。(供稿  李彤  石汉举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