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市教育局迅速传达学习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日期:2018-04-23

        4月17日,省委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之后,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局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局机关各科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坚定教育崛起信心,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全力打造教育强市。一是精心部署,迅速传达。会议明确要求,局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在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大会相关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工作中,局机关各科室、机关党支部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排摸廉政防控风险点,把好党风廉政责任关口。同时,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意图,并将其精神融会贯通到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二是遵规守纪,落实责任。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压力传导机制,主动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转变作风,强化问责。结合“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刻自我剖析,深入查找“学习不深入、进取不积极、担当不主动、作风不扎实、服务不用心、纪律不严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好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机关作风督察问责和整改落实力度,严格按照《市教育局2018年强化督查抓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由督导室牵头,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和办公室依据市政府“五步三法”督查工作制度,对4月份重点工作和二季度“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科室和责任人不遮掩、不回避,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握好四点要求,一是紧盯干部作风建设,要从自己抓起;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重点工作的开展,要深入推进,确保按月、按季度、按年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安排的工作,要把握时限按时完成,不准拖延超时一分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4月16日召开的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对固有的思维方式、行为惯性、路径依赖,来一次里里外外、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大洗礼,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带动作风的大转变。要找准突出问题,狠下功夫整治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庸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等“八种病相”,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营造弊绝风清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供稿  郭旭明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