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8-04-23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期,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定西市民政局党总支委员、市军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马正坤变相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3月期间,马正坤以虚报差旅费方式给单位6名职工变相发放福利费共计26950元,其中马正坤本人虚报冒领8000元。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间,马正坤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2743.82元。同时,马正坤在担任市军休所所长期间,还存在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用于支付单位聘用人员薪酬等问题。组织调查期间,马正坤和单位其他职工将违规报销和领取的资金全部予以清退。马正坤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2.陇西县权家湾初级中学校长张振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张振雄2017年2月任权家湾初级中学校长以来,一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张振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已腾退。

        3.岷县申都乡综治办副主任董强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6年7月3日至17日,申都乡综治办副主任董强参加全省乡镇安监站站长业务培训返回后,在承训单位统一安排食宿的情况下,违规报销培训期间伙食补助1300元。岷县纪委对董强诫勉谈话,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4.通渭县平襄镇瓦石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期间,张振功在落实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农村低保评定等工作过程中,违规收受该村2户危改户和1户低保户共3户村民礼金共计1000元、烟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800元。张振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退还农户。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狠抓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真正把整饬“四风”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围绕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指出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逐项进行对照检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办公用品采购、公车维修、差费报销等执行财务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查背后隐藏的公款吃喝、乱发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真正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震慑常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