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完善规章制度 畅通监督渠道
        日期:2018-04-24       分享+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经过半年多的运行,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与13个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络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完善内部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成立以来,充分结合自身定位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定西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工作制度汇编》,内容涵盖职责权限清单、人员分工、内部管理、日常工作运行等各个方面,通过以制度为抓手,找准工作定位,理顺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截止目前,形成了“一清单一办法七制度”的内部管理体系。

        二是建立联络机制,畅通监督渠道。今年以来,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参照其他纪检组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4月份制定并印发《中共定西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关于建立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以“九项制度、八张表格”的形式,建立了第一派驻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在主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执纪问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报告、重要事项报备、廉政档案管理、专项检查督查、“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联系报告机制。用工作制度牢牢盯住核心岗位和关键环节,将监督融入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建立了监督的常效机制。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实到位。为贯彻落实好这些制度,避免制度流于形式,一方面要求第一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严格自律,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另一方面夯实工作流程,做到依流程办事,确保制度执行有力。(供稿  贾茂林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