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莲峰镇:“三个到位”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顺利开展
        日期:2018-04-24       分享+

        近日,莲峰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纪委职能,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到位”落实对老庄、元明、岔口村等3个村进行重点整治,对石门村进行定点进驻,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打击,形成查责合一的良好工作局面。

        安排部署到位。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安排以来,莲峰镇紧跟县纪委部署,积极召开了启动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明确了本次重点整治的工作任务,以发现突出问题,集中查处问责,曝光典型问题,形成强大震慑为目的,促进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村监委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彻底改变工作中原有的不正之气,力争做政治过硬、立场坚定、风清气正的模范表率。

        资源配备到位。莲峰镇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在第一时间派出整治组,由党委班子成员,镇纪委、党建办、扶贫站、财政所人员组成,整治组成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切实做到坚守政治规矩的铁面人。同时配备督查器材、设备,保障交通工具,使本次整治工作畅通无阻。

        工作开展到位。整治组对岔口、元明、老庄等3个村进行重点督查,紧盯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出现“微腐败”,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中出现涉黑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问题进行严查,最终将对问题突出的村和相关人员进行倒逼责任。(供稿  王彦禄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