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价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04-24

        近日,市价监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市发改委党组关于认真开展约谈提醒工作的通知,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今年市价监局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章意识,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认真治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约谈提醒工作,坚持分层分类,全面覆盖,主要开展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深入开展“三纠三促”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四要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狠抓廉政风险防控,继续从价格违法案件的立案审批、证据收集、审理审查、定性处理等环节入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每项职能、每个岗位进行风险评估,明确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全面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督促科级干部实事求是地填写廉政档案资料,不得隐瞒实情,不得弄虚作假,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有关事项报告及时、准确。着力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履行价格监管职责,重点查处和纠正在涉企和民生领域的乱收费行为;全面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的文件;积极受理群众价格投诉,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价费热点问题,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价费利益不受侵害;着力提升成本调查监审水平,为政府指导农业生产提供服务,为政府制定价格提供科学依据;依规开展涉纪、涉案等价格认定工作,更好地为公正执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下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全面安排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供稿  王敬东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