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
        日期:2018-04-26       分享+

        今年以来,第四纪检监察室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执纪审查观为重点,提高认识,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加强学习,及时总结,执纪审查工作扎实开展,呈现出风清气正、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强化学习,提高执纪能力。为认真学习《党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第四纪检监察室明确目标、靠实责任,制定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三次集中学习,逐字逐句逐条仔细研读党纪法规原文,对部分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解读。通过学习,第四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对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促使纪检干部认真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切实将工作职责贯彻落实于执纪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时限。为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第四纪检监察室多措并举、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制定了《第四纪检监察室初核案件进展计划表》。通过计划,切实做到全员思想不松懈、工作标准不降低、查办力度不减弱,形成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执纪审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治病救人”。第四纪检监察室在执纪审查工作中,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坚持挺纪在前,突出抓早抓小,及时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取得了惩治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良好效果。(供稿  王鑫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