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田家河乡:坚守职责定位 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日期:2018-04-26       分享+

        今年以来,田家河乡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亲自安排部署、统筹谋划,对重点事项亲自督查督办。定期听取点评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及村“两委”、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严格部署、指导推进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系统推进的的良好态势。

        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乡党委始终把“四种形态”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过程。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制度,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建设的同时,强化责任传导,注重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对发现有违纪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查找原因,提出要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或初始阶段。今年以来,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各类约谈168人次,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开展约谈14人次,通报批评1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强化作风建设,全力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结合全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整治、扶贫领域“定点进驻”督查调研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强化社会监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完善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相继规范了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上下班考勤、各类干部管理办法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供稿  吴海娟  张祥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