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期:2018-04-26       分享+

        1.通渭县平襄镇西关村原党支部书记李通生,原村委会主任刘庆琮、卢连生,原村文书李玉辉贪污村集体林地补偿资金问题。2015年2月,在宝兰客专项目建设征地过程中,西关村集体林地得到征地补偿资金218585元,李通生、刘庆琮、卢连生、李玉辉4人将其中40000元以年终补贴名义均分,将剩余178585元私存在李玉辉个人名下,获得存款利息6531.45元,李玉辉用于个人支出。李玉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通生、刘庆琮、卢连生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四人刑事责任,违纪资金追缴。

        2.临洮县峡口镇庙湾村村委会主任任锡军侵占扶贫帮扶款物、截留冒领项目资金问题。 2014年,任锡军将帮扶单位捐赠的5吨水泥以1500元私自出卖,其中1300元用于村务支出,200元用于个人支出。2015年至2016年,任锡军虚报套取整村推进项目地膜补助以及全域无垃圾项目经费等共计6784元,其中4524元用于村务支出,2260元用于个人支出。任锡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

        3.漳县殪虎桥镇铁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小明擅自处置村集体资产等问题。2017年初,在未与村委会签订协议的情况下,陈小明伙同其他村民擅自在该村集体土地上修建了养牛场。同年7月,陈小明擅自将已故五保户的房产及宅基地以8000元的价格变卖,所得资金由其个人保管。陈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变卖所得资金退还购买人。

        4.渭源县麻家集镇四沟村村文书王建伟超领超占良种羊只问题。2015年,王建伟在整村推进项目良种羊只发放过程中,违规给自己多发放8只,折价7050元。王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领超占羊只折价款7050元收缴财政。

        5.安定区团结镇金花村党支部书记韩文未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问题。2014年,韩文未将该年购买轿车的建档立卡户毕某某及时清退,致使毕某某于2015年8月违规享受精准扶专项贫款4万元。韩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贷款归还,享受财政补贴资金收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