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三监督一问责”确保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出成效
        日期:2018-05-16       分享+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和查处问责力度,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9件,处置问题线索91件,立案审查1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党纪处分24人,政纪处分2人)。

        强化上级监督。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县委巡查办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查工作的重点,科学规划,紧密协作。党风政风监督室定期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信访举报渠道。

        强化基层监督。各乡镇纪委认真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建立村监会学习培训、工作报告、民情收集和工作考评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全面运行触摸屏查询系统,建立村级微信群,及时公开扶贫政策信息、资金项目安排,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强化科技监督。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扶贫领域信息对比分析,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结合省级扶贫领域和涉农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建设,同步推进县级子系统建设,实现扶贫领域信息公开共享、廉情监管自动预警,着力发挥科技监管优势。

        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县纪委监委实行“三个一律”“一案三查”,重点查处、严肃问责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向社会公开曝光严重违纪涉嫌犯罪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组织受审查人员所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等措施,不断扩大执纪审查的震慑效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使群众在正风肃纪中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供稿:张和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