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快查快结惠农资金监管网受理2件问题线索
        日期:2018-05-17       分享+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针对群众惠农政策知晓率低、监督不精准等问题,建成了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该网站开通运行一个月以来,访问量突破200万人次,受理问题线索114件,后台比对发现疑点数据505条。

        针对群众反映连儿湾乡簸箕湾村村干部克扣、截留群众扶贫物资,漫洼乡新尧村某社长一家3人享受冬春救助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进行评估分析,组织力量,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初步核实,利用几天时间查清了事实。根据调查情况,对负有相关责任的5名干部给予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责任的1名干部通报批评,追缴冬春救助资金4095元,对误发的慰问物资11袋尿素和6袋大米追回后重新发放。

        正值全省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时期,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转变监督执纪作风,积极采取拓宽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台账、强化督查检查等措施,深入治理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加大惠农资金监管网的推广度,鼓励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同时积极开展后台数据比对,筛查疑似数据,收集整理问题线索,转变办案方式,坚持快查快结,严格处置标准,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查处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维护群众利益。(杨思润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