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6件101人
        日期:2018-05-17       分享+

        2017年,陇西县通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交叉检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6件101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83人;分4次对11起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了强大的警示震慑作用。

        为进一步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陇西县纪委启动了专项巡察,以“六盯六查”为重点,对17个乡镇的44个村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0条,立案查处14件,给予党纪处分42人、诫勉谈话2人。结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围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索要“跑路费”和“感谢费”等“微腐败”问题,开展“入户问廉”,走访农户590多户,召开党员座谈会20多次。探索成立了一支由老党员、老教师、退伍军人等800多名乡贤人士组成的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队伍,印发发放专用信封6000余份,拓宽了监督渠道,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监督的氛围,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了新活力。(供稿:史陇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