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严字当头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
        日期:2018-05-17       分享+

        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任用和平职转任重要岗位的3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培训、廉政考试、廉政谈话,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为每名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确保新晋升干部健康上岗。

        对县委每次拟提拔任用人员,县纪委首先做到廉洁关口必把。坚持一人一档,为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审核并“画像”。对在廉政考察中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或自身存在问题的干部,暂缓任用或不予任用,并对存在问题做进一步调查核实,避免带病提拔。其次做到党纪法规必考。坚持把任前“廉考”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修课”,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已经成为常态化。考试成绩与拟提拔干部任用直接挂钩,并将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考试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第三做到廉政要求必谈。将廉政要求作为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必谈内容,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县委决定,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角色,履行新职责,增强遵守党纪法规的自我约束力,从而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供稿:穆常荣)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