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纪检监察人•感悟】作风建设无小事
        日期:2018-05-18

        “政务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手机、电脑玩游戏,在岗睡觉,脱岗溜号,违反工作纪律”、“日常管理不严,签到考勤、请假等制度执行不力”、“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长期不签到,帮扶工作日志填写流于形式”、“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脱岗到茶楼打麻将”......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已公开发布5期通报,每期必有作风问题通报,而在作风问题通报中更不乏违反工作纪律这类“小问题”。看似小问题,映射出的却是“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随时都会反弹回潮等大问题。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工作的不断深入,“四风”问题逐渐减少。于是,部分单位部门、部分党员干部开始出现麻痹松懈,认为“严打期”已过,可以适当放松一下、缓口气,“四风”问题出现反弹。加之,侥幸心理作祟,部分公职人员觉得不会天天查岗、不会处处检查。更有甚者,抱着“法不责众”的心理,大家“组团”违反纪律,即便被抓到也不会全部进行问责。另外,监管不严也是产生这些“小问题”的重要原因。单位忽视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更有甚者,单位领导自身就放松要求,“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监管更无从谈起。

        但不得不说,这些“小问题”往往如同流感一般,传染性极强,还会引起并发症。有人开头就有人效仿,于是你搞我也搞,过去那种“恶风劲吹、群众摇头”的局面就会频频出现并蔚然成风,小问题便会酿成灾难性的大后果。

        “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作风建设不是小事,作风转变必须从小事入手、从细处开始、从日常抓起。作风建设必须从规范公务接待、清理违规办公用房、反对铺张浪费等细微之处改起;从“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改起;从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推诿扯皮改起;从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改起;从层层重复开会,用会议落实会议改起;从机械照抄写材料、发文件和定制度改起;从“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改起,真正把转变作风的决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有治理好每一个作风小问题,才能换来清正廉洁之微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常抓不懈,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供稿: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