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作风建设年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全面启动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
        日期:2018-05-22       分享+

        定西经济开发区  在活动中主要坚持“六个突出”、开展好“六项活动”即:突出学习教育,开展大讨论活动;突出解放思想,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活动;突出唯实求真,开展大调研活动;突出服务提升,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活动;突出制度建设,开展理顺机制树规矩活动。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动开发区发展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市公安局  紧紧聚焦市委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和“十不准”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在遵规守纪、工作落实、服务群众上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紧扣公安实际,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好公安机关负责的第一季5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采取各种措施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严明窗口工作纪律,坚持警种长呜,从思想上、宗旨上、源头上增强为民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彻底实现由被动应付向主动服务的转变,打牢思想根基,夯实服务基础。改进督查方式,加大暗访力度,加强窗口单位民警岗位管理,对安排部署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跟进督导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一旦查实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市卫计委  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主体责任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深入查摆问题、认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伤决心,以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劲头,坚决有力抓好健康扶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通过查摆整治和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市运管局  要把省委、省政府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政府系统“八种病相”作为重中之重,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开展一场严肃认真的作风“体检”。要坚持即查即知即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采取一定形式对查找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要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工作实际,把抓好省委巡视巡察、市委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三纠三促”、民主生活会等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细化整改清单,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市编办  机关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市编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下硬茬、动真格,扎扎实实开展好这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二是查找整改要到位。要全面排查梳理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实化措施,彻底排查整改,并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把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任务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干部作风的改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以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促进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委党校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意识。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力求实效,切实转变作风,努力形成崇尚实干、敬业肯干、踏实苦干的良好风气和风气正、重实干、服务优、高效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整改。严格按照“七破七立”和“十不准”要求,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全面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在全面查摆解决作风建设各类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市委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整治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努力建设书香校园、优雅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是突出党校特色,狠抓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这一党校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动全体教职工提升教职工素质、强化教学工作能力,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高效快捷的方式推动我校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锻造一支让党放心、适应时代、群众满意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文广局  局班子成员要结合中心工作落实,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担责,改善发展环境,切实做好分管领域相关工作。要加快制定市直文广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于近期召开市直文广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启动动员大会。要对市委第四巡查组和市委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列出清单,继续抓好整改落实。

        市质监局  把作风建设作为全局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管理。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上手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按照职责分工和“一岗双责”责任制要求抓各自分管领域内的督促落实;各科室所负责人为成员抓具体落实。二是立足质监职能,结合省上开展的“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我局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制定了《市质监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切实把此项活动融入到抓质量管理、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服务民生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确保了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作风建设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市质监局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推进表》和《市质监局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督查台账》,将质监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按月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转化为具体、精准的工作台帐和责任清单,变成操作性较强的具体督查项目,确保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落实到位。(供稿:刘芳 杨静 陈维俊 何旭 黄蕾 张伟强 景艳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