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突出“三个聚焦”
扎实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序开展
        日期:2018-05-22       分享+

        5月16日至18日,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先后深入联系的临洮县,对列为重点整治的洮阳镇、南屏镇、漫洼乡及其部分重点村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调研期间,调研督导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和干部作风情况,与乡村干部交流探讨,通过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乡镇领导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够重视程度不够,致使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同一问题重复反映,个别乡镇纪委监督手段较单一,发现问题能力不足、主力军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以及个别职能部门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监管不够到位,存在重安排,轻督查的现象。督导调研组要求相关乡(镇)、村两级党组织要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精准监督,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查处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案件,形成强有力地震慑。一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乡(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市纪委列出的20项重点治理内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致使扶贫领域出现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断释放“谁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就一定要让谁付出代价”的强烈信号。二要聚焦问题线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乡镇纪委要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切实发挥好专责职能,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案件,重新进行处置。同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和“微腐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三要聚焦精准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县纪委要继续优化好惠农资金监管网,切实发挥最大效益,督促相关乡镇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工程项目实施等领域,严肃查处资金套取等问题;紧盯扶贫资金发放的末端环节,下大力气整治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随意、漏洞多、侵占挪用频发等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雷彦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