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纪委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专题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8-04-25

培训班授课现场

党员分组讨论案例

党员分组讨论案例

        4月23日,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连续举办3期,对全市7县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全员轮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缺乏、业务不熟、执纪审查工作不规范等问题,紧紧围绕执纪审查工作要求、工作流程、调查取证、笔录制作、策略技巧等实战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模拟演练、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辅导主要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熟悉执纪审查流程、审查调查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授课,结合案例给学员教方法、传经验。模拟演练采取对学员分组给定模拟案例,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撰写初核方案、履行签批程序、调查取证、与被审查人谈话、撰写初核报告等工作,进行实战练兵。研讨交流主要由市纪委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学员在模拟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指导,同时就办案工作方法技巧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基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提升执纪审查业务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供稿  甘友生  王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