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市纪委机关干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
        日期:2018-05-23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市纪委机关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促进干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的意见》、中央纪委《关于委部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省纪委机关干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人员范围

        1.市纪委机关领导班子信访接待日制度按照接待日程安排有序执行。

        2.市纪委机关从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部门的干部,由信访室统一安排,轮流到市纪委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

        3.对涉及相关市直单位的群众来访,由信访室及时通知有关派驻纪检机构人员参与接访。

        二、主要任务

        1.接受和受理来访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不服党纪政纪处分或纪检监察机关其他处理的申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2.帮助和配合维护来访秩序,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告知来访人向有管辖权的机关提出,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有序上访。

        3.参与对接访中出现的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行为及突发事件的处置,耐心细致做好疏导劝解工作。

        4.按照市纪委来访接待有关程序做好群众来访工作。

        三、工作分工

        1.机关参与轮流接访干部名单由市纪委组织部负责提供,信访室具体组织实施。

        2.信访室按机关序列每月排出轮流接访计划表,各部门在计划时间内安排人员落实接访事宜。因故当天不能接访的,由所在部门与信访室衔接沟通,可在计划时间内调整。        

        3.机关干部轮流接访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并与信访室人员共同进行接访。同时,信访室建立接访工作台账,如实记载机关干部接访情况,每月向接访干部所在部门及分管领导反馈情况。

        4.办公室、宣传部、信访室等有关部室负责总结机关干部轮流接访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共同努力形成机关干部轮流接访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干部轮流接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市纪委机关干部轮流接访工作自2017年7月20日启动,并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长期坚持和执行。机关参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部门的干部,接访期间不参加所在部门工作。

        3.参加轮流接访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保持良好作风、注意仪容仪表,接访时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真诚与来访群众沟通,耐心准确解答有关问题。

        4.参加轮流接访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保密纪律、信访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程办事,对于接访中因态度生硬、工作不积极以及不正确履行职责引发信访突出问题的,将视情节进行通报批评,对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泄露秘密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