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漫画  
读马克思主义,形式主义要不得
        日期:2018-05-23       分享+

01.jpg

        马克思、恩格斯都不是书斋理论家,他们所有著作几乎都是在批判性思考他们那个时代人类所处困境中创作的。毛泽东同志指出,马克思这些老祖宗的书,必须读,但单靠老祖宗是不行的,任何国家的共产党,任何国家的思想界,都要创造新的理论,写出新的著作。洞察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发展性,学习马克思主义就不能照搬照抄。唯有充分思考全球化背景下的世情、国情、党情,因国制宜地结合实践需求发展马克思主义,“真经”才能焕发魅力。(画/周喜悦 文/吴学思 )

02.jpg

        毛泽东同志说:“我们说马克思主义是对的,决不是因为马克思这个人是什么‘先哲’,而是因为他的理论,在我们的实践中,在我们的斗争中,证明了是对的。”正是具有实践指导价值,建立在丰富、生动实践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为国人提供了有效的“观察国家命运的工具”,它的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一结合,中国革命、改革、建设面目便为之一新。学习马克思主义,抛开纸上谈兵的说教,结合现实问题来破题才是学懂马克思主义的不二法门。(画/周喜悦 文/ 姚和庸 )

03.jpg

        经受住各类不同“敌对分子”的言论攻击,马克思主义完成了作为经典理论的考验,在时间发酵池里显得越发醇厚。马克思主义不是故步自封的学说,也不是闭环的理论系统,而是随着实践发展不断丰富和完善的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作为发展的学说,正如列宁所言,“我们决不把马克思的理论看作某种一成不变的和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学习马克思主义,用开放心灵体悟它,才能永葆它的青春活力,用发展眼光看待它,才能焕发它的强大生命力。(画/周喜悦 文/霍学勇 )

04.jpg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重新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态度。恩格斯指出:“我们的理论是发展着的理论,而不是必须背得烂熟并机械地加以重复的教条。”学习马克思主义,不能抱着“本本主义”盲目学,不能揣着“教条主义”僵化学,更不能“半桶水晃荡”照本宣科食古不化学。摒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教条主义”,激活学而不思则罔的反思精神才能绽放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画/周喜悦 文/薛中务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