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期:2018-05-30       分享+

        1.岷县岷阳镇洮珠村原党支部书记后柱才非法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后柱才先后两次私自将该村部分集体土地租赁给他人,共收取租金70万元。除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外,其余63万元被后柱才个人侵占。后柱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违法资金收缴。

        2. 陇西县碧岩镇科羊村党支部书记梁永红、村委会主任王吉祥、村文书李红国违规享受冬春生活救助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梁永红、王吉祥、李红国在落实冬春救助及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工作过程中,分别违规享受救助资金1650元、750元、1350元。同时梁永红还存在冒领村监委会主任工资的问题。梁永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吉祥、李红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

        3.漳县三岔镇鸡架村村委会主任崔锁兴在低保评定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1年,崔锁兴将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崔某某评定为低保户,致使崔某某从2011年至2017年共违规领取低保及生活补助资金54913元。崔锁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张林同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诫勉谈话。违纪资金追缴。

        4.安定区石泉乡户峡村党支部书记姚永杰套取村集体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3年至2017年,姚永杰将该村5.7亩集体退耕还林地登记造册在自己名下,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共计9975元,其中,用于补植补造支出912元,用于个人支出9063元。姚永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

        5.通渭县义岗川镇崔岔村村文书黄继文虚报冒领农村养老保险问题。2011年至2017年,黄继文通过将本村某退休教师虚报为农村养老保险对象、私存养老保险存折账户的方式,冒领养老保险资金共计5300元,用于个人支出。黄继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

        6.临洮县南屏镇荣丰村党支部书记靳忠福截留群众危改补助资金及收受群众礼品问题。2013年,靳忠福利用帮助“双特户”进行危房改造的便利,截留侵占危房改造资金1960元。2015年至2016年,靳忠福以收取手续费、资料复印费等名义,在精准扶贫贷款发放过程中,向部分贷款农户收取费用共计2600元。靳忠福还存在低保评定工作中向农户收取烟酒的问题。靳忠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农户。

        7.渭源县上湾镇水家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董建有在该村帮扶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8年4月,董建有在帮助帮扶对象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时,工作不细、把关不严,致使农户基本信息、收入核算以及帮扶措施出现错误。董建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