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集中反馈2017年巡察情况
        日期:2018-06-05

        按照省委巡视带巡察的总体要求,2017年9月至12月,市委共组建6个巡察组,对临洮县、岷县各4个县直单位和5个乡镇开展了政治巡察。2018年4月2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就巡察情况向临洮县委和岷县县委进行了集中反馈,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两个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县直单位班子成员,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负责党建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反馈会议。

        本轮巡察,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对临洮县财政局等4个县直单位、站滩乡等5个乡镇和岷县住建局等4个县直单位、岷阳镇等5个乡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扶贫领域和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巡察共发现线索139个,问题305个。反馈前,相关线索已按规定分别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国明分别参加了临洮县及岷县巡察情况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脱贫攻坚,紧盯关键少数,提高整改实效;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提高整改紧迫性;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临洮县委及岷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逐条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进一步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供稿:赵云剑)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