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岷县马坞镇:“三个强化”保障“一号工程”
        日期:2018-06-20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马坞镇纪委坚持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有效解决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思想认识,突出宣传教育。为切实转变全镇干部职工作风,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对存在无视工作纪律、迟到早退、脱岗溜岗、会风散漫等问题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教育批评;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定期在单位公示栏对干部问责处理情况进行公示,通过惩戒少数,达到震慑多数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开展党纪党规和廉政警示教育。今年以来,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秦家沟、沙金、土地眼等村开展廉政教育讲习活动3场(次),对《条例》和《准则》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有效提升了镇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党员干部,尤其是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扶贫干部,以开展“一户一策”扶贫计划工作为契机,全面整治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抓落实不细、不实等作风顽疾,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职责。目前,对政策宣传不到位、下村入户不经常、“一户一策”填写不规范的3个村20名镇村干部以及违反工作纪律的2名镇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提醒,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强化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定3个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村进行集中整治。紧盯扶贫项目安排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微腐”“蝇贪”问题,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实的作风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供稿  徐海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