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渭源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8-06-25       分享+

        1.县审计局原局长刘小平、办公室原主任黄陆军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问题。2006年至2013年10月,刘小平在担任县审计局局长期间,审计局先后通过收受被委托审计单位“回扣费”、 以渭源县国家建设项目投资审核中心名义收取审计费的方式私设“小金库”,由办公室原主任黄陆军管理、记账和经手支出,除用于发放临时工工资、支付办公费及刘小平个人侵吞外,其余全部用于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公款送礼等支出,其中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之后仍然违规支付接待费用1200元。同时,刘小平、黄陆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5月7日,县委分别给予刘小平、黄陆军开除党籍处分,县监察委分别给予黄陆军、刘小平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麻家集中学原校长符宝军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符宝军在2008年8月至2015年8月任麻家集中学校长期间,麻家集中学使用学校“小金库”资金违规支付招待费共计110800.2元,其中在党的十八大之后麻家集中学违规公款吃喝1047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符宝军还存在收受贿赂、侵吞单位公款及截留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胡支乱用等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的问题。2018年5月26日,县纪委给予符宝军开除党籍处分,县监察委给予符宝军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3.县残联违规提供公务接待的问题。2017年6月8日,县残联从全国残疾预防项目试点工作经费宣传费中支付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接待上级检查所产生的食宿和会议室租赁费等共计10077元,违规提供公务接待,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赵永军作为县残联理事长及直接经办人,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分管财务工作的副理事长王凡琴未能及时指出和制止该问题,负有一定责任。2018年5月31日,县纪委给予赵永军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6月7日,县纪委对王凡琴进行诫勉谈话。

        4.上湾镇武装部部长张全斌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在上湾镇2014年征兵工作中,张全斌先后两次到一名预征对象家中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张全斌还存在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违规擅自确定农村低保对象的问题。2018年5月25日,县纪委给予张全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锹峪镇峡口村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峡口村用村集体资金违规公款吃喝共计9555.5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峡口村还存在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及村文书违规享受农村低保金等违反党的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的问题。2017年12月15日,峡口村将违规公款吃喝费用9555.5元上缴镇农财中心。2018年6月6日,锹峪镇党委分别给予峡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平、村委会主任杨平安、村文书韩建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监委会主任韩永平党内警告处分。

        6.莲峰镇孔家坪村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12月至2016年5月,孔家坪村先后四次用集体资金违规公款吃喝,共花费433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孔家坪村还存在违反党的群众纪律,违规向群众筹资及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的问题。2018年1月24日,孔家坪村将违规公款吃喝费用433元上缴镇农财中心。2018年5月15日,莲峰镇党委分别给予孔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安海明、村委会主任李有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