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甘肃向兜底脱贫中的“人情保”“关系保”开刀
        日期:2018-06-26       分享+

        甘肃省近期启动了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专项行动,向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中的“人情保”和“关系保”开刀,严惩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盘剥克扣低保款等违法违纪问题。

        按照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部门加大了明察暗访力度,重点严查村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的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筛查各地兜底保障中的“人情保”和“关系保”问题,对农村低保领域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依法予以严惩。

        为确保农村低保应保尽保,甘肃还加大纠正“错保”和“漏保”的力度,重点查摆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轮流坐庄的“轮流保”、分家立户的“拆户保”、二次分配的“拼户保”、隐瞒家计的“瞒骗保”等问题。通知重申不得擅自扩大保障范围,将上访、拆迁、征地等特定群体整体纳入农村低保。(记者张钦)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