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林业局:以转作风抓落实力促全市林业行业十八大以来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日期:2018-07-03

        为切实抓好十八大以来全市林业行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林业局成立专项督查组,由分管领导负责,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定办发电〔2018〕69号文件所列整改问题任务,深入各县区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整改台账和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十八大以来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九项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市林业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定办发电〔2018〕69号文件要求,分别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二是严格靠实责任。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市、县区林业部门分别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落实的衔接和联络工作。各级各部门分别制定了《十八大以来各类问题任务整改落实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明确时限,细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三是细化整改台账。为确保按期完成各类问题的整改任务,市、县区林业部门按照定办发电〔2018〕69号文件所列问题任务,进行对号入座,并结合行业工作特点和项目建设实际,举一反三、自查自找,归类梳理,补充完善问题清单。逐项明确问题来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采取倒逼销号的方式,逐条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分阶段、不定期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加大对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和监控,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彻底到位。二是加大扶持力度,助推产业增收。建议市政府对通渭县花椒、苹果两大支柱产业,在项目资金和优惠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发展成为通渭的特色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未来发展的朝阳产业。(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