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开发区党工委:四项措施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
        日期:2018-07-05

        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按照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以“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为目标,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开展。

        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树立大局核心意识。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理论学习重点,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上半年,组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2次,党小组学习36次,专题宣讲1次,讲党课2次。理论研讨2次,庆七一主题演讲1次。每人摘抄学习笔记1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以上。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定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了《定西经济开发区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层层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3次,召开专题会议2次。完善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及民主生活会登记表,建立了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将监督关口前移,确保对党员干部行为提前教育、防范和整改。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助推主责主业发展。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求把问题查找准确、把原因分析透彻、把措施精准到位,建立健全了整改台账。向有关单位及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85份,查摆各类问题127项,其中:领导班子6项,县处级领导干部58项,各局室63项。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便民服务事项33项,权责清单816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4项,出台了《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和企业利益上。

        四是加强执纪监督,强化监督和检查力度。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风险点共75个,逐一制定防范措施,做到风险查到岗、措施防到位。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修订完善《开发区财政资金审批拨付管理办法》、《入区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入区项目协议签订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规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报告制度。凡涉及“三重一大”等方面的事项,都事先汇报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并邀请参会,集体决策后3个工作日内进行报告。(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